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低价换厨具 团伙入室盗窃终被擒

2018-01-21 03: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假告示真盗贼 组团敛财终被擒

小区看到张贴的告示,只需缴纳200元就能更换厨具,谁想竟会是陷阱。1月20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朝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团伙分工明确、精心策划、印制告示、乔装出演,以正规燃气公司的名义上门服务,进屋大肆盗窃,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日前,居住在朝阳区某小区的刘先生在小区内看到燃气公司免费检查的告示后,便拨打了上面的电话。随后,两名男子自称是燃气公司员工,身着统一工作服,入户为刘先生检查燃气设备。两名男子见家中只有刘先生一人,便称刘先生家中燃气灶老化,需要更换新的灶具,只要200元。刘先生感觉很划算,便同意更换。之后,两名男子下楼取了一套新的燃气灶,一人进入厨房开始安装,刻意把刘先生叫到身边,为其普及新燃气灶的使用方法。此时的刘先生并没有想到,另一名男子已趁机溜进厨房边的卧室,将衣柜内的15000元人民币现金盗走。等到刘先生发现时,两名男子早已不知所踪,电话也无法再打通。

接到报警后,朝阳警方针对此案,立即组织专门警力开展侦查,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对比现场指纹痕迹,排查车辆,侦查员很快锁定胡某等五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排查,胡某在京暂住于朝阳区南皋村附近。侦查员迅速赶往南皋村开展工作,根据犯罪嫌疑人现场遗留的作案工具,经过耐心地溯源比对及多日蹲守,最终于1月10日凌晨1时许,在朝阳区南皋村一间出租房内将胡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起获假告示30余张,作案手机6部,面包车1辆。经讯问,该盗窃团伙属亲属结伙作案,他们在京均无正当职业,黑车司机张某伙同妻子刘某和堂弟袁某某,并拉拢擅长修理燃气灶的同乡胡某夫妇入伙,自2017年5月份以来,专门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以入户检查、更换燃气设备为由,多次在本市实施盗窃。目前五人已经因涉嫌盗窃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核破案件4起,此案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朝阳警方也通过本报特意提示市民,对于楼口张贴的告示,务必与相关部门核实其内容的真伪,遇有工作人员人上门提供服务时,要先核实上门服务人员的身份,询问其是否携带工作证件,提高防范意识,切勿“引狼入室”,将入室盗贼“请”进家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