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月21日夜有望迎初雪 下周将迎来超级“冷冻周”

2018-01-21 03: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夜本市有望迎初雪

盼望着,盼望着,小雪来了!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1月21日夜北京有望迎来一次全市性小雪天气过程。下周,北京将进入超级“冷冻周”。预计1月23日至25日白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4℃,较常年同期偏低7℃左右,最低气温则降至-9℃至-12℃,果真是应了老话说的“小寒大寒冻成一团”。

这个周末,北京的气温持续下降。进入四九第二天,19日北京天气晴暖,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8.5℃,较常年同期偏高7℃,午后的京城甚至有了点“暖意融融”的迹象。不少人疑惑,都说“冷在三九”,这三九都过完了,是不是冷劲儿就过去了?别着急,“冰冻模式”即将开启。

20日,进入大寒节气后,京城气温非常应景地开始下滑,白天最高气温只有3℃。未来三天,本市上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2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与19日相比,累计降温幅度达到7.5℃。

21日夜间,由于空气湿度增大,在偏东风的影响下,渤海上空的水汽将被带到京城,北京可能会迎来一次期盼已久的全市性小雪天气过程。截至20日,北京已经连续90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了,据气候资料统计,近十年北京最长无降水日为108天,出现在2010年10月25日—2011年2月9日。

22日,北京市将继续保持阴沉天气,空气湿度明显增大,天干物燥的局面将有所缓解,与此同时,最高气温将进一步降至冰点,拉开“冷冻周”的序幕。冷空气将于23日强势来袭,气温将开启“急速冰冻”模式。

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下周中后期,本市将有连续多日最高气温持续维持在冰点以下。预计平原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将偏低,而且将有持续的偏北风,增加了风寒效应。其中,23日-25日白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4℃,较常年同期偏低7℃左右,最低气温-9~-12℃。尤其是下周三,最高气温仅为-4℃,最低气温则将跌至-12℃,或将成为今冬的“最冷一日”。

总体来说,未来一周,本市气温低,天气感觉寒冷。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正值流感病毒高发期,大家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