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2018年年底前再开通3条(段)地铁线路

2018-01-22 14: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年底前再开通3条(段)地铁线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示意图》发布。根据示意图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到2020年将开通运营26条(段)线路,北京16区将实现区区通轨道目标。

记者看到,图中既包括去年刚刚开通的燕房线、西郊线、S1线,也包括正在建设中的新机场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6号线西延、7号线东延、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3号线一期、14号线剩余段、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平谷线、八通线南延和昌平线南延。

2020年

将开通运营26条线路

据了解,北京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网共包括29条线路,合计999公里,556座车站。按照《北京市“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到2020年将开通运营26条(段)线路,形成“三环四横八纵十二放射”的网络运营格局,加上有轨电车,运营总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

同时,北京16区将实现区区通轨道目标。其中,在13个区开通轨道交通线路;S2线、京张铁路服务于延庆区;S5线、京沈客专服务于怀柔区、密云区,实现怀柔、密云等新城与中心城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

2018年底前

3条地铁线路将开通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线路达22条,运营总里程达608公里,车站数量达378处,其中包括换乘站56座。根据规划,到2021年底,北京市轨道交通在建20条(段)线路将全部通车,总长338公里,车站160座。

根据新发布的规划图,今年年底前将有3条(段)地铁线路要开通,分别为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站至金安桥站)和8号线三期、四期(珠市口站至瀛海站)。届时北京地下交通网络将更加高效密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也将再增加30公里,总里程达到638公里。

未来,6号线可再增3座换乘站,而被誉为北京的“地下中轴线”的地铁8号线也将进一步向南延伸,三期、四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开通珠市口站至瀛海站路段。

中心城区

750米内就能搭轨道交通

《计划》内容显示,围绕加密重点功能区轨道交通网目标,本市将推动地铁3号线、8号线三期、12号线、14号线、16号线、17号线、19号线、CBD线及地铁6号线西延、7号线东延、8号线四期等11条中心城骨干线及延伸线的建设。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进一步加密,形成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交通网络。

届时,中心城区750米轨道交通站点覆盖率达90%以上,这意味着中心城区绝大多数市民从家里出门步行距离在750米以内就能搭乘轨道交通,极大地提高了居民日常乘坐轨道交通的便捷性。

此外,日均客运量也将由目前的1100万人次增加到1850余万人次;轨道交通将成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占比达到58%以上。

地铁线路布局

三环 2号线、10号线、13号线

四横 1号线、6号线、7号线、14号线

八纵 4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4号线、16号线、17号线、19号线

十二放射 15号线、机场线、平谷线、八通线、亦庄线、新机场线、大兴线、

燕房线、房山线、S1线、西郊线、昌平线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