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18-01-22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22日下午15时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吉林在报告中强调: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年工作有重点、有亮点,切实做到了使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

一是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十九大召开前,与全市人民一道做好迎接十九大的各项工作,举办新委员培训班、委员暑期读书班,编印10期理论学习专刊,组织330名委员和机关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入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紧密围绕党政决策和重大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协商活动,做到协商与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三是积极推进民主监督。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实施意见,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制定市政协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

四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