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羁押期满 法官捐助回家

2018-01-23 01: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羁押期满 法官捐助回家

2017年8月,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刘某因盗窃电动车被抓,一直被羁押在通州区看守所。1月22日下午,通州法院法官驱车来到看守所宣判,而当天也是刘某羁押届满之日。法官将刑一庭全体干警和法官捐赠的800元和冬衣送至接弟弟出狱的刘女士手中,助刘某在寒冬里早日踏上回家的路程。据悉,通州法院刑一庭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保护涉残疾人刑事审判长效机制,依法妥善处理刘某盗窃一案,同时也让被告人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去年8月23日,刘某进入通州区于家务乡某村被害人家中,从其院内窃取一辆价值2200元的电动三轮车,后被民警抓获。经司法鉴定,刘某患有精神分裂症,被评定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被害人得知该情况后,对于刘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

据悉,承办法官了解到刘某的身体状况后,为他指定了辩护律师,同时联系安排熟悉残疾人事业的陪审员参与庭审,耐心向他讲解法律规定,消除其对法院工作人员的畏惧心理。承办法官综合考虑此案各种量刑情节,依法对刘某作出从宽处理,以盗窃罪判处其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刘某当即表示不上诉。

按照判决结果,宣判当日也是刘某羁押届满之日。昨天下午,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冒着寒冷天气前往通州区看守所宣判。因刘某被抓时身穿单衣,也身无分文,为了让他早日踏上回家的路程,承办法官还将刑一庭全体干警和法官主动捐赠的800元和厚冬衣送至接弟弟出狱的刘女士手里。刘女士流下热泪,一再感谢法官们对她弟弟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尽快带他返回老家就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