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冬奥场馆2019年底全部完工 “北京8分钟”亮相平昌冬奥

2018-01-23 14: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冬奥场馆2019年底全部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1月22日,市冬奥组委规划发展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以人民为中心”节目时透露,所有比赛场馆都会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设完成,为之后的测试赛做好准备。

北京赛区多沿用奥运场馆

据介绍,2022年冬奥会共有26个新建场馆,分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 其中,北京赛区共13个场馆,大部分都将利用2008年奥运遗产改造建设。在新建场馆中,今年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滑雪大跳台”虽是一个雪上项目,但场馆并不会建在山区,而是将选址首钢园区,“希望能吸引很多观众观看,它将建成永久场馆”。

刘玉民表示,目前,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和雪山雪橇,已进入施工阶段。张家口赛区场馆也都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中跳台造型非常有中国特点,外观像一个玉如意。所有比赛场馆都会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设完成,为之后的测试赛做好准备。

群众雪道赛后向市民开放

为了解决奥运场馆的赛后闲置问题,北京赛区大部分场馆都利用了2008年的奥运遗产。其中,鸟巢将作为开闭幕式场地,水立方将改造成为冰壶场地。冰壶项目是所有冬奥比赛项目中对冰面要求最严格的,根据方案,水立方游泳池底部将架起一个平台升到地面的高度,在上面建冰壶冰面,这项设施也将实现重复利用,会后既可以游泳也可以进行冰壶运动,扩展水立方的用途。

五棵松体育馆在设计之初就曾考虑把篮球和冰球场地结合,在6个小时内就可以实现冰球和篮球场地转换。新建场馆中,延庆高山滑雪设置了群众雪道,很有刺激性,赛后市民可以前往体验。张家口赛区将作为专业队训练基地,同时可以用作国际会议场地。

“北京8分钟”

亮相平昌冬奥闭幕式

另一大备受市民关注的“冬奥会闭幕式”话题,也有新的进展。按照国际惯例,下一届主办地进行会旗交接后,将进行8分钟的形象展示表演。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市长接过会旗将标志着冬奥北京周期正式开始,现场将升起五星红旗,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8分钟文艺演出。“演出主要表达主办城市人民热情邀请全世界朋友到北京参加冬奥会。”据冬奥组委透露,8分钟演出的总导演确定是张艺谋。据悉,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于2018年开始征集,预计2019年年初公布。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