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便民菜店一键送货到家 品质更好价格更低

2018-01-23 14: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快捷 便民菜店一键送到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马晓晴 张鑫)  虽然北京市每个区的便民性服务综合体的服务项目各不相同,但一致的是,所售物品品质均比过去的农贸市场,甚至超市更好,价格也更低。

便民性服务综合体如今在北京城遍地开花。这些便民性服务综合体提供的服务多种多样,以例,东花市街道甘其食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居民可网上订单、送货到家。销售的商品不仅有蔬菜水果、杂粮调料、肉蛋类产品,还有做好的主食、吸氧气的水产等。像这样的便民体,三年内东城将开设300个。

2018年,朝阳区计划选址建设早餐、家政等便民服务网点150个,其中新建规范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各类蔬菜零售网点60个,1000平方米以上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5家。

东城

居民5分钟能找到菜站 

三年内开设300个网点

2017年7月初,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六条40号的崇远万家便民菜店东四六条店正式开业,该店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销售及统一收银,居民可网上订单、送货到家。未来三年内,东城区将开设300个这样的便民服务点,居民出门5分钟就能找到菜站。

《法制晚报》记者曾在走访崇远万家便民菜店东四六条店时看到,该便民菜站分为三个区域,包括蔬果区、副食制作区和主食厨房,居民可以在这里买到一日三餐。与其他菜店不同的是,在该菜店的中间摆放了一个电子触摸屏,居民可以在上面线上选菜进行支付,还可以网上订单送货到家。

据东四街道城管执法队拆违办主任何申丹介绍,该菜店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经营面积70平方米。此前这里分别出租给四家用于经营面食、蔬菜、熟食和水果,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商户还用彩钢板搭出了二层小楼,并占道经营、扩大经营范围。“商户们不但卖食品,还修自行车和送煤气罐,之前我们就在一辆面包车里发现了15个煤气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何申丹说,城管于2016年9月开始进行整治,并于2017年2月对二层违建进行拆除。

据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介绍,该菜店于2017年4月升级改造后主营品类为蔬菜水果及主食,每日服务100余人,已纳入“悠惠万家”统一规范管理体系。

西城

不仅销售生鲜日用品 

还搭载回收、剪发等

2017年5月8日,西城区的广外小马厂便民服务中心开业。这家生活服务中心不仅销售生鲜和日用品,还搭载了回收、剪发、洗染、儿童游乐等便民服务。作为核心区又一家开业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该店让完成疏解后的小马厂地区居民生活仍旧方便。

记者了解到,这家社区服务中心是新发地打造的珍品荟旗下项目“来颗桃”生鲜店。该店搭载了洗衣等综合便民服务项目,成为了现在的生活服务中心。店内营业面积1200平方米,商品合计4000余种。

不少市民表示,这家的蔬菜确实比别的地方便宜一些,“会员价的蔬菜有的还不到一块钱一斤”。来此购物的当地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附近还有一个地下的蔬菜市场,但是蔬菜价格略贵,平时去得少。

下一步,新发地还将在海淀、西城、顺义、丰台建立这一类型的商业便民服务中心。选址的标准主要是购菜不方便,居民人口密集的地区。小的三四百平方米,主要销售蔬菜生鲜。大的有4000平方米,原则上只要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都会搭载手机充电、代收快递等综合便民服务项目。下一家将于7月份开业。

朝阳

设立食品安全检测点 

现场能检测农药残留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朝阳区街道地区计划完成28家商品交易市场提升改造任务,重点推进18家农副产品市场的升级改造。2018年,全区计划选址建设早餐、家政等便民服务网点150个,其中新建规范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各类蔬菜零售网点60个,1000平方米以上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5家。

2018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或规范提升连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便利店(超市)、餐饮、便民菜店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50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60个,有5家是1000平方米以上的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

日前,《法制晚报》记者曾走访位于平房乡的福盈家园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这里面积2600余平方米,是平房、三间房地区目前最大的便民蔬菜直营店。店内蔬菜水果品种增加至500多种,大部分都由产地直供,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不仅售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鲜肉海鲜等各类百姓日常所需的商品,提供家电维修、代收快递、洗衣、家政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还设立食品安全检测点供居民现场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据介绍,该菜店可以覆盖和服务平房、三间房地区定福家园、定福景园、福盈家园、泰福苑、三间房西里、天泰苑新村等周边约20000户共计50000多居民。

社区居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一站式购齐生活所需,通过电商平台或电话下单,直营店还可为3公里内的居民提供免费配送服务。店里还提供代收快递、代缴水电费、家电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蒲长廷 马晓晴 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