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委员共赞政协报告“有温度”“有责任”

2018-01-23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查甜甜)23日上午,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分组热议北京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有温度”“有责任”成了新老委员口中的热词。

1月23日上午,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分组热议北京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听完政协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倍感亲切。”作为老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任杨立萍说,回首五年来的政协工作,她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过去五年政协成绩斐然,有目共睹,可圈可点。

杨立萍用三个“有”概括对此次工作报告的感受,“报告总结部分政协履职尽责有创新,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有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有担当。”

作为上一届妇联界别委员,杨立萍说,五年来,15位委员共提交了200多个提案,提案在多方面关注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困难家庭救助等问题,并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提案。

1月23日上午,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分组热议北京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图为政协委员现场发言。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此次报告点燃了我参政议政的初心。”新委员王润泽表示,报告绘制了三张线路图,思想上的路线图,工作方法的路线图和工作态度的路线图。

王润泽还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她将致力于教育界别和妇联领域,比如在招生名额上建议增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记者的比例,助力于一些国家的妇女解放。

“丰富而饱满,真实而可信。”作为一名新委员,张庆武谈起自己对这次报告的直观感受时说,报告中涵盖了具体事例和大量的数据,体现了过去五年政协的工作卓有成效,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庆武说,尤其让他感触深刻的是,报告用一定的篇幅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感受到政协的工作越来越实,作用也越来越大,很有温度。作为来自青年界别的委员,在未来的履职过程中他致力于做一名“有温度、有责任”的委员。

新委员高一天也有同感,他说,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政协初体验,但是培训环节让此次参会更加顺利。他说,此次报告非常接地气,读懂报告开好全会是做好政协履职的第一步。此次参会他带来了有关进一步提升地铁管理质量的社情民意,希望改善上下班高峰乘客的地铁体验。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查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