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字号腊八粥线上线下一起送

2018-01-24 06: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腊八粥线上线下一起送

腊月初八,吃碗腊八粥是京城必不可少的食俗,不少老字号都会精心烹制出腊八粥,为到店就餐的顾客免费送上。2018年,部分老字号除了店里腊八粥免费送,通过外卖平台订餐的顾客也有份儿。

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经理鲁建伟说,不管线上线下,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最方便的方式体验食俗。同春园、峨嵋酒家北礼士路店、烤肉季、马凯餐厅、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等老字号,腊八当天都会为就餐顾客端上免费的腊八粥。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为了让京城百姓能在早点的饭口上就喝上腊八粥,他们从凌晨两三点钟开始熬粥,早上不到六点,第一锅腊八粥就出锅了。腊八当天,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地安门店、西安门店、玉桃园店、缸瓦市店等60家连锁,将供应腊八粥在六万碗左右。

除了腊八粥,腊八蒜、腊肉等腊美食也在这个日子口随之热销。按照老讲究儿,腊八蒜应该是腊八这天泡上,到了破五的时候,配上各色的饺子食用。不过,西四惠丰饺子楼在腊八当天就已开始供应腊八蒜。在腊八当天,该店里的员工同样会剥蒜、泡蒜,总共得泡上200斤左右,“这批腊八蒜必须到了破五才开封。”在腊八当天就供应腊八蒜已是西四惠丰饺子楼的销售传统,整个腊月这家饺子楼将销售腊八蒜三四百斤。

另外,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腊鸡、腊鱼、腊肠、腊肉等美味也在腊月开始热销。记者在曲园酒楼门口看到,上午十一点左右,这家老字号名店的外卖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比平时的销量得多出四五成,”曲园酒楼经理马东梅介绍,今年为了方便顾客购买,特别做成了真空包装,买回家过年吃也没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