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养蛙游戏玩出网友“父母心” 游戏“外挂”软件销售火爆

2018-01-24 06: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养蛙游戏玩出网友“父母心” 游戏“外挂”软件销售火爆

“我的蛙刚旅行回来就看书……”“我的蛙怎么一直不出门?”继微信跳一跳小游戏之后,近日一款名为《旅行的青蛙》的游戏成为新进网红,持续刷屏。尽管游戏为日文页面,丝毫不影响这些“母亲”、“父亲”的养蛙热情。随着游戏的风靡,网上挂出的外挂软件销售也十分火爆。但买家表示,软件有风险。

养蛙游戏爆红网络

北京晨报记者体验发现,这是一款全日文游戏,分室内、室外两个场景,玩家可自己命名养一只青蛙,收割长在院里的三叶草作为货币,可给青蛙准备旅行时的必备品。青蛙在家时会看书、削木头或吃饭,也会不定时离家。在离家期间,玩家就可收到它寄来的明信片和土特产。不同的青蛙喜欢做的事情都不太一样,外出旅行的地点和寄回来的礼物也很随机,而这一切并不受游戏玩家的控制。

据了解,在日语中,“青蛙”与“回家”一词读音一样,在玩这个游戏过程中,也牵出了不少人关于家庭的别样情感。目前还没有正式的中文版游戏,但《旅行的青蛙》已经登顶iTunes排行榜第一名。

青蛙让玩家操碎了心

“我的蛙不是迷路了吧……好几天不回来了。”“我的蛙是个编剧,天天写剧本。”不少人朋友圈几乎都被这群“老母亲”、“老父亲”占领,甚至有网友提议给游戏改名为《为人父母》。

罗女士是一名新进的养蛙迷,她说自己就是一个为青蛙操碎了心的“老母亲”。她养的青蛙去落叶飘散的走廊,也仰视过一双绿色的高跟鞋画报,还喜欢独自坐在树枝上看海。“别人的蛙都带特产回来,我的不带,别人的蛙都是和小伙伴一起玩,还有的见过蝴蝶女王,我的蛙都是自己一个,还总去同样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心结啊?”

罗女士说,游戏十分简单,也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她觉得很不错,还建议身边准备生孩子的朋友去玩。“这游戏让你充分感受了孩子是独立自主的人格,你所能做的就是让他自由。”

小武说自己没那么“入戏”,但为了让自己的青蛙过得更充足一些,她花费25元给自己的青蛙购买更好的装备。采访过程中,有人跟风开始玩游戏,也有几人因“没有参与感”、“觉得很无聊”已经卸载了这款游戏。

“外挂”软件有风险

为了让自己养的青蛙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记者发现,有很多玩家购买外挂软件。在淘宝搜索关键词发现两家销售外挂系统的网店,价格从20元至80元不等。其中一个商品在短短一天时间,价格已经由20元变为50元。

商品信息介绍,最低花费20元可购买999999棵三叶草(如图)。销售人员称,购买后可添加客服远程操控帮忙安装。据销售公开数据显示,这一商品月销量达2191笔,可以说是比较火爆。不少买家在评论中夸自己的青蛙,“我儿现在是富人了”,“终于可以放肆买买买了,呱呱可以出远门了。”

但外挂软件也很有风险,有买家表示安装软件后自己的手机出现故障,重新刷机后仍无法正常收取短信,也有不少买家称因未备份,丢失了缓存内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