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路警方:火车春运实施全覆盖式安检

2018-01-25 04: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火车站春运实施全覆盖式安检

1月24日上午,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站广场上组织开展安全进站宣传活动。据了解,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均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对旅客的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手检检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进行检查。1月份的23天里,全市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32000余件,其中各类折叠刀、超量的摩丝发胶和空气清新剂被查最多。

折叠刀等违禁品查获最多

1月24日上午,在北京站广场,北京铁路警方组织开展了安全进站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除了常见的违禁物品外,还摆放了很多熟悉的但有限制的限带物品。

“鞭炮、散装酒等易燃品不能带到火车上,zip打火机油、120毫升以上的压力罐也是不允许携带的”,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副支队长门宇恒介绍,“从2016年开始,每位旅客只能随身携带2个打火机、2盒火柴,此外还有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等也是限量携带的,每种只能携带20毫升。” 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各火车站查获的各类折叠刀以及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喷漆等压力罐是最多的违禁品。

腋下、腰部等为手检重点

门宇恒表示,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都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同时,要求安检人员规范安检流程,特别是在手检时,一定要对旅客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进行检查,坚决做到安检力量不减、程序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把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针对春运期间火车站出行旅客多、携带物品多的特点,门宇恒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三大火车站客流量最为集中,这三个站的安检基本实行一条安检通道6个安检人员的工作制,即引导员卡控放行、提醒物品正确码放,执机员紧盯显示屏观察,手检员现场检查和处置员现场处置。据悉,设置引导员卡控放行,不仅防止出现人员拥挤扎堆,还能减少旅客遗失或遗落物品。

1月以来查获3万余件违禁物品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统计,2018年1月以来,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23000余起、320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668件、管制器具656件、柴汽煤油类35.994升、易燃液体类109.424升、油漆化工类858.449升、易燃易爆气罐6171件、打火机11259个、钝利器10544件。

安检人员发现旅客携带违禁品的例子不在少数。1月19日8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人员在北京西站安检时,发现旅客张某(45岁、河南省人)的行包中有1个电击器。经法制宣传教育后,对张某放行,并对禁止携带的电击器依法予以收缴。1月19日19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人员在北京西站安检时,发现女旅客吴某(22岁、宁夏石嘴山市人)的行李中有一瓶120ml的酒精。经法制宣传教育后,对吴某放行,并对禁止携带的酒精依法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