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注册冰雪项目业余运动员达1228人

2018-01-25 06: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冰上少年队”玩转冬季运动

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雪上项目,截至目前,海淀区共成立了12支区级青少年业余训练冬季项目队伍,是北京市唯一满额申报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的区。2018年度全区注册冰雪项目业余运动员达1228人。青少年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上周日晚上8点左右,在位于西四环外的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一场冰球训练比赛正在进行,队员们踩着冰刀像踩着风火轮,握紧球杆在冰上左冲右突,红蓝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走近场地边上仔细看才会发现,穿蓝色队服的竟然都是小姑娘!原来,这就是刚刚组建成立的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与她们对战的是北外附属学校的男子冰球队。

“组建区级训练队,就是为了把这些孩子集中到一块儿,给他们搭建更好的训练、比赛、展示平台,激励她们坚持下去,更好地传播冰球文化,带动更多人了解、参与冰球运动。”领队刘勇表示。经过半年多的训练选拔,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队现有队员38人,年龄从6岁到17岁不等,从事冰球运动的时间从1年到10年不等。2月初,她们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比赛。

这只是海淀区成立的多支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之一。截至目前,经市体育局确认,海淀区已成立包括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雪上项目在内,共计12支区级青少年业余训练冬季项目队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