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法院助67名农民工讨回百万工资

2018-01-26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法院助67名农民工讨回百万工资

1月25日上午,密云法院巨各庄法庭的调解室里熙熙攘攘,欢笑不断,67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了近两年的血汗钱。手握工资的林师傅对北京晨报记者说:“没想到法院帮我们调解要工资还有绿色通道,这么短时间就拿到了工钱,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过个顺心年了!”

据了解,2016年密云一家建设公司承包了北京某公司职工宿舍3、4号楼外保温真石柒涂料工程,并雇佣了林某等67名农民工为该工程施工。在工程竣工后,因发包方未结清工程款,致使建设公司拖欠林某等67人的劳务工资。无奈之下67名施工者将该建设公司及包工头郑某诉至法院,要求支付劳务工资合计127万余元。

为尽快解决纠纷,保障农民工能尽快拿到工钱,密云法院开通绿色通道缓交诉讼费用、优先收案,及时安排调解员快速启动立案前委派调解机制,由驻庭调解员在接收案件的第一时间迅速开展纠纷化解工作。驻庭调解员收到案件后,迅速了解案件情况,制定详细调解方案。

在通过了解得知建设公司拖欠工资的原因系因施工单位拖欠工程款后,调解员及时与施工单位联系沟通并开展协调化解工作。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施工单位同意提前结清工程款127万余元。昨天,驻庭调解员将案款全部当场发放完毕。至此,从调解到执结仅历时9天。

临近春节,密云法院迎来了农民工讨薪案件的收案小高峰,大量农民工讨薪纠纷案件涌入法院,涉案人数多、纠纷化解难度高成为该类案件的突出特点。“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纠纷的化解工作,对节前讨薪案件做好了周密部署和快速化解准备工作,立案前委派调解能更加快速、高效地化解纠纷,能够有效维护农民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密云法院巨各庄法庭庭长付铁军表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