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温暖包”送给温暖城市的人

2018-01-27 07: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温暖包”送给温暖城市的人

“四九”最后一天,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4℃。寒风中,崇文门路口的交警轮岗警车前,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的工作人员带着“温暖大礼包”,慰问基层一线交警。

“暖手宝、暖身贴、暖膝贴、暖足贴,都是我们用得上的,有了这些,处处、时时都温暖。”捧着工会送来的“温暖包”,东城交通支队前门大队交警杨熠高兴地说,“‘温暖包’暖身更暖心,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

这周本市天气进入“冰冻模式”,最高气温均在0℃以下,早晚高峰时段,最低气温更是保持在-10℃以下。行人紧裹大衣,步履匆匆,交警却坚守岗位,每天六小时,在低温和寒风中,维护交通秩序。“你看,从里到外,秋衣、毛衣、平时的执勤服、多功能服、外衣、棉坎肩,六件!”前门大队副大队长司建秋搓着双手,笑着介绍自己的“防寒六件套”。“其实,不管穿多厚,还是脚最冷,有时候,我们把暖足贴贴在脚底下,能坚持两三个小时,轮班的时候再赶紧换一个。”

司建秋介绍,崇文门路口位于长安街南侧,又紧邻同仁医院,车流人流十分密集,路口交通压力很大,与此相对应,交警的巡逻执勤时间就要更长。“不管天气多冷,我们都必须按照要求严格值守,保持车辆来往有序,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司建秋说。

1月26日,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还走访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职工之家和天坛公园,为冬奥会保障工作人员和市属公园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包括围脖、手套等慰问品的“温暖包”。

“为温暖城市的人送去‘温暖包’。”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慰问活动是根据市总工会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要求,结合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系统工作实际,进行的慰问活动,对基层工会的职工之家和一线劳动者提供慰问物资,让他们在两节期间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据了解,北京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为出租车司机和环卫工人等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职工群体送去慰问品、带去温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