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苏宁小店年内开设100家:增加生鲜 送货上门

2018-01-29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苏宁小店年内开设100家

在“新零售”生鲜超市加速落地的同时,北京便利店市场也迎来了一场变革。近日,北京便利店再添新面孔,两家“苏宁小店”分别亮相刘家窑桥东和西马厂,成为苏宁易购家电大卖场之外的全新业态。瞄准社区居民新需求,苏宁小店加大了生鲜占比,并实现线上下单,1小时内送货上门。2018年,苏宁将在北京开设100家便利店,同时也会依托门店,在周边写字楼布局无人货架和自助售货机。

生鲜品类占比达三成

走进位于刘家窑桥东的苏宁小店,这里的场景与传统便利店有着很大不同,200多平方米的店里,新鲜的蔬菜水果成为“主角”,被放置在最醒目的位置。据悉,苏宁小店主要定位于社区服务,因此生鲜品类占比达到30%左右。除了传统便利店里常见的零食、酒水、乳制品外,店内还增加了米面粮油、调味品、日化用品和冷冻速食,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销售商品早已不是便利店的唯一功能,通过搭载餐饮等多种服务,“小而美”的便利店实现了功能延伸。昨天中午,进出小店的人多了起来,不少年轻人到餐饮区购买午餐,关东煮、蒸包、豆浆、热粥、便当……端着选好的餐食,顾客可以到店内的餐桌上享用。用餐之余,还可以在吧台前给手机充会儿电,连接WiFi上会儿网,或者在电视机前看会儿球赛。餐饮区和休息区的引入,让便利店也成为了顾客休闲、社交的空间。

北京苏宁小店运营总经理宋锐告诉记者,便利店还依托苏宁售后提供电器维修和清洗保养、洗衣、水电气缴费等便民服务,不久后还将增加共享雨伞、打印、复印、扫描、收发快递等服务。除了在社区开店,苏宁小店还将在北京开设CBD店和大客流店,为不同客户群提供便捷服务,CBD店主要针对写字楼白领,店内会放大堂食区,减少米面粮油的供应,大客流店将开设在医院、学校或机场周边,加大休闲食品的供应。

周边2公里一小时内闪送

随着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尝试触网,消费者拿手机逛便利店成为新潮流。在北京,物美便利店、好邻居都借助电商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打通。作为电商开设的新型便利店,苏宁小店在亮相的同时,也推出了独立APP,消费者线上下单后,店里可以提供2公里范围内一小时闪送服务。

记者在苏宁小店APP上看到,线上商品零元起送,订单商品在18元以下,收取配送费3元,18元以上免配送费,低于物美等超市的免费配送门槛。据悉,门店未来会上线自由购业务,到店购物的顾客,通过APP的“扫码购”功能,可以使用手机扫码自助结账。

宋锐告诉记者,开业以来,蔬菜水果、酒水饮料、乳制品成为排名前三的热销商品,线上订单占比在三成左右。他介绍,苏宁小店还将实现业态延伸,门店将在附近的写字楼里铺设无人货架和自助售货机,便利店配送员在外送的时候,可以顺手给无人货架补货。

今年全市新增便利店400家

随着消费者对便利购物的需求提升和价格敏感度降低,“小而美”的便利店成为商业零售热点。在百货、超市等传统大卖场上演关店潮的当下,以便利店为代表的小型零售店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北京,发展便利店已经成为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近两年,针对便利店运营成本高、行政许可周期较长、搭载服务种类有限等问题,北京不断放宽审批条件,简化审批流程,让便利店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今年,北京还将简化便利店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审查流程,并对便利店搭载便民服务项目依法进行支持,搭载早餐或蔬菜零售等部分便民服务的连锁店将享受租金补助。

据了解,今年,苏宁将在全国新开1500家苏宁小店,其中100家开在北京。记者从2018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也获悉,今年北京市场上预计新增连锁便利店400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