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日迎来1月下旬最暖和的一天 最高气温达5℃

2018-01-29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明天迎来1月下旬最暖和的一天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1月29日北京刮起了五级偏北风,西部地区风更大一些,风寒效应明显,让人感觉天气寒冷,好在明天将迎来1月下旬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

预测 明天气温回升

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未来3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冷空气活动减弱,气温有所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可达5℃,这将是1月下旬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虽然气温回升了,但早晚气温仍较低,天气寒冷,防寒保暖还不能松懈,外出要注意添加衣服,小心提防感冒。

从本周四开始,冷空气又会光临本市,将刮起四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明显回落,周五、周六最高气温又重回冰点之下,最低气温可达-10℃,请市民要注意防风防寒。

分析 三九不冷四九冷

从本市南郊观象台气温观测数据看,今年北京是三九不冷四九冷。从本市历史气温数据看,日平均气温最低的是在1月中旬,也就是说北京是冷在三九,可是今年从1月9日进入三九后,没有较强冷空气光临本市,三九期间平均气温是-2.7℃,比常年平均要高出1℃,天气并不是很冷。进入四九的头两天(18日、19日),依然保持天气回暖的态势,19日观象台最高气温是8.5℃,这也是进入1月份后气温最高的一天,中午前后感觉不到明显的寒意。从本月20日开始,较强冷空气突袭京城,气温掉头向下,出现了大幅度降温天气。

23日也就是上周二,观象台凌晨最低气温是-12.3℃,午后最高气温是-4.7℃,日平均气温更是只有-9.2℃,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25日、26日最高气温均是-4.7℃,日平均气温分别是-8℃和-8.2℃,滴水成冰,天气十分寒冷。虽然四九前两天气温“很高”,但是四九平均气温是-4.7℃,比三九低了整整2℃,比常年平均偏低1℃多。

提醒 干冷贫雪将继续

市气象台21日发布了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信号,并且24日继续发布,直至五九第一天,也就是27日才解除了预警信号。

不过,2月1日起,随着冷空气光临,气温将再次明显回落。

本周天气以晴为主,没有降雪天气,空气湿度小,风干物燥,还要特别注意防火。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付治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