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高校毕业生820万创历史新高

2018-01-29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高校毕业生820万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人社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人社部还将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017年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的一年,经济总体向好的趋势将有利于改善就业预期,预计今年就业局势有望保持总体稳定。但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很多,就业形势将会更加复杂。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新成长劳动力达1500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达820万人,创历史新高,还有大量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

2017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实现“十三连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同步调整,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城乡居民人均月养老金超过120元。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达到人均450元。

人社部不久前出台了企业年金办法,从今年2月1日起实施。卢爱红表示,目前我国企业年金的总体规模达到1.3万亿,比2016年增长了16.3%。人社部也将落实企业年金办法,推动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