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微博严惩“刷热搜榜” 相关明星3个月不能“上热搜”

2018-01-29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3个月不能“上热搜”

28日下午,微博对外宣布了《关于加大力度处理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公告》。公告中统计了自1月以来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并明确写道,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在3个月内不能再登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

微博热搜榜单是许多网友在茶余饭后获取资讯的一大来源,不过,这份榜单如今正因整改暂停发布。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据了解,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下线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

昨天,微博再度表态,表示“热搜榜和热门话题榜能够快速、准确反映出微博用户对于热点内容的关注程度和方向,逐渐成为微博中显著的曝光位被高度关注。因此,有一些企业及娱乐行业从业者为了获取关注和流量,开始进行有组织的刷榜行为,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相关的互联网黑产。”

微博表示,为了更好地遏制和打击刷榜行为,微博将加大对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处理力度,并对直接受益者进行处罚:对于存在刷榜行为的热门话题及主持人、流量异常搜索词及指向对象进行连带处置。微博还统计了自1月以来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并表示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在3个月内不能再登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