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长安街西延线最大棚改项目签约99%

2018-01-30 04: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西延线最大棚改签约99%

保留8处古宅作为乡情纪念 将建5个安置房小区 周边规划有地铁M11号线        

“终于等到了,可算是动了。”1月29日,再次回到衙门口村的翟大爷忍不住感慨道。衙门口因修建京九铁路、京石高铁、五环路、莲石路等被多次拆迁切割,历经7次拆迁,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随之盼了7次,但也等了7次。这一次,居民们无需再等待,生活的新篇章即将开启。当日凌晨,长安街西延线最大的棚改项目,衙门口村棚改为期48天的签约期结束,签约率达99%。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衙门口村始于宋代,因清代设宛平县第一衙署而得名。近年来村内私搭乱建严重、道路拥挤狭窄、卫生条件脏乱、外来人口聚集、治安隐患突出、市政基础老化,存在较大的治安、消防、卫生和防汛隐患。衙门口棚改征收项目因此应运而生。

衙门口房屋征收,始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实施,依法取得了相关手续要件,公开选定了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阳光透明开展了入户调查,公开一个月征求补偿方案意见,切实赢得了居民用实际行动的认可与支持,最终实现了99%的签约率。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衙门口项目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建设5个安置房小区,共28栋楼,达40余万平方米。安置房小区紧邻西五环和莲石西路,项目范围内及周边区域也规划了多条城市次干路,周边还规划建设地铁M11号线。同时,这里还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建设商品房、高端商业配套、九年一贯学校和市政综合管廊,彻底改善该地区的生活、出行、教育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衙门口房屋征收项目还专门留存了8处具有历史风貌的古宅,将来进行保护性修复,作为乡情的纪念向居民开放。拆除建筑废料将被原地加工处理,用于今后衙门口地区新建道路的地基原料。

未来,衙门口将充分遵循石景山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大尺度留白增绿,建设海绵城市公园、五环生态绿廊、莲石路生态绿廊等,绿地面积将占到总面积的50%,让居民共享绿色高端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