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团伙暴力逼迫成员碰瓷 警方刑拘15名犯罪嫌疑人

2018-01-30 04: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伙碰瓷不讹钱反求救

暴力逼迫团伙成员碰瓷讹钱,流窜多省作案。1月29日,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公安分局获悉,警方破获系列碰瓷案,嫌疑人朱某等15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14日下午1点,郭女士驾车行至顺义区岗山路附近时遭遇了碰瓷团伙。奇怪的是,对方的小伙子非但没有敲诈郭女士还悄声向她求助,称自己是被逼碰瓷的。看到不远处徘徊观望的几个男子,郭女士立即报警,并带着黄某躲回车上。几分钟后,天竺派出所民警赶到,将黄某带回到派出所。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对碰瓷一事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到广东探亲时认识了朱某。对方告诉他,可以带他赚大钱,只是需要受一些皮肉之苦。一心想赚大钱的黄某不假思索便答应下来。没想到这是一个碰瓷团伙,在暴力威胁下,黄某的左手和左侧锁骨被打骨折,并让他以受伤为由碰瓷。在广东地区诈骗了10余万元后,1月11日,朱某又带黄某转战北京继续行骗。

在北京他们又换了另一种碰瓷方式,专门选择没有监控的双向两车道路段,找准目标后,由一辆轿车在目标车辆前方压低车速慢慢行驶,迫使目标车辆逆行超车,此时团伙的另外成员骑着自行车撞向目标车辆,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坏苹果手机或者电脑主板诈骗。短短4天内,他们成功诈骗20余起,诈骗4000余元,所得全部上缴到团伙一个叫“华哥”的男子手里,由他统一分配。由于长期被殴打,黄某苦不堪言,想借机逃离。案发当日,黄某正好碰到好心的郭女士,让她帮忙报了警。同时,黄某还供述他的同伙暂住通州某处。由于对北京不熟悉,他只记得大概位置。

民警通过三天的调查走访、摸排蹲守,终于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具体位置。1月17日下午3点多,顺义公安分局出动30余名警力展开抓捕,当场抓获嫌疑人14名,起获嫌疑车3辆,作案物品若干以及1万余元现金。目前,嫌疑人朱某等15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