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41.5万北京人从事农业生产

2018-01-30 15:20 千龙网

来源标题:41.5万北京人从事农业生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29日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目前,41.5万拥有农业户籍的北京人仍从事第一产业。

而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农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2016年,北京市拥有住房的农户101.7万户,占全部农户的98.5%,拥有2处及以上住房的20.5万户,占全部农户的19.9%。

根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显示,2016年末,北京市普查区域常住人口1001.6万人。 从户籍所在地来看,京籍人口621.7万人、非京籍人口379.8万人。 与“二农普”(10年前)相比,新增农业人口中京籍人口占比为55.2%,非京籍人口占比44.8% ,由此可见,京籍农业人口比重增加较快。

从就业情况来看,从业人员602.8万人。“目前北京还有多少农民从事农业这个产业一直是我们统计的重点,根据三农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一产业从业人员中,京籍从业人员46.9万人,非京籍从业人员4万人。其中京籍从业人员中拥有‘农业户籍’的人是41.5万人。”北京市统计局副巡视员孟素洁表示,也就是说北京仍然有41.5万的农民在从事农业这项职业。

此外,第三产业的从业占比最大,达到了72.2%,其中主要集中在“居民服务、修理及其他服务”“批发和零售”与“制造业”三大行业。

随着农村供给制结构改革,2016年农作物播种面积215.7万亩,与二农普(10年前)的407.9万亩相比减少了近一半。北京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经营收入150.7亿元,接待游客2亿人次。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