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增临时落客区方便旅客 最多可节省20分钟

2018-01-31 02: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站增临时落客区方便旅客

春运即将于明天正式启动,40天内,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607万人次,日均1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万人次。近日,北京交管部门在西站周边采取增加临时落客区、调整停车场入口位置等多项举措,方便旅客更加安全、快速进站,并保证车站周边交通顺畅。

落客区再增加 总数已达四处

记者昨天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外,看到主路外侧车道竖起了一块“临时落客区”的指引标识,并有交警在临时落客区周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为了方便旅客尽快进站,避免周边交通混乱,我们在春运期间特意新增了这处临时落客区。”丰台交通支队西站大队副大队长韦崇旭解释说,在交警或协管员的指引下,车辆可以在落客区短暂停车。“经过我们测算,相比将车开上火车站外二层平台,旅客最多可以节省20分钟。”

记者了解到,除了该处新增的落客区外,目前在西站南、北广场地面还有3处临时落客区。其中,北广场临时落客区设在莲花池东路北侧、中裕世纪大厦和瑞海大厦之间,旅客就近下车后,通过下沉广场四部扶梯,穿过莲花池东路即可进入到西站北广场进站口附近。

西站南广场则设有两处临时落客区,其中一处位于南广场环岛东侧,车辆由南往北行驶至南广场环岛东侧后,即可转入到匝道进行落客。旅客可从南广场东南角进入到南广场步行广场;西站南广场另一处临时落客区设在南广场东侧,广莲路西段也设立临时落客区。旅客下车后即可从南广场东侧进入南广场步行广场进站乘车。

韦崇旭提醒司机,临时落客区只面向送客车辆,接客车辆并不能在此处停车。“在春运期间,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停车处罚力度,希望司机朋友能够注意周围禁停标识,避免产生违章。”

春运高峰时段 采取临时管制

除了新开临时落客区外,交管部门还有针对性地对西站周边道路采取优化措施。韦崇旭表示,为了维护北广场周边交通秩序,在春运高峰期间,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封闭两处过街天桥附近的掉头车道。过往司机可以在会城门桥下、莲花池桥下进行掉头。一旦广场交通压力较大,司机也可绕至西站南广场。

记者还注意到,在西站南广场外的环岛由以前的双车道增加到了三车道,新增的车道被规定为掉头车道。韦崇旭称,增加车道后,可以减少临时落客车辆对通行的影响,让驶入环岛的车辆可以更快驶离,减轻环岛内交通压力。

车场入口调整 解决车流交织

此外,交管部门还对西站北广场的地面停车场入口进行了调整。韦崇旭称,此前北广场前的天桥周围因进出停车场车辆与主路以及前往二层平台的车流经常发生交织,造成了附近车辆拥堵、积压。为了解开这个“扣子”,交管部门目前已将停车场出口向西迁移,调整了入口位置。“经过几天观察,这个措施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目前周边车辆行驶更顺畅了。”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西站的停车场收费系统已经进行了智能升级改造,加装ETC快速通行系统,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功能。特别是P3停车场在春运期间将试行15分钟内免费停车。除调整地面停车场入口外,P2、P3停车场内部流线和出入口也已调整,这些都将对缓解西站地区交通压力起到不小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