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迎来首家文创店

2018-01-31 06: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潘家园旧货市场迎来首家文创店

走过25年历史的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向文创转型迈出了第一步,开启了潘家园自主设计、经营的新模式,建成首家“潘家园礼物”文创店。未来潘家园旧货市场将通过市场转型进一步丰富业态,打造老北京文化地标,通过搭建“潘家园指数”,建立文玩艺术品行业标准,同时还将联手山西大同打造坐标式文化休闲场所——潘家园大同项目。

双面绣团扇、青瓷荷花杯、成化斗彩鸡缸杯、老黄历、书签、京剧脸谱屏风……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自营品牌“潘家园礼物”店内,记者看到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礼物”。据介绍,开店以来,店内已卖出商品1000余件,传统工艺品和具有老北京文化特色的商品受到顾客热捧。

潘家园市场总经理姜玮表示,“潘家园礼物”共打造“潘家园督造”、“潘家园造办”、“潘一念”三大潘家园系列自营品牌,分为创意、生活、丽人、祈福、传家五大子系列。首批推出的“潘家园礼物”中,很多作品由潘家园设计师团队自主设计。

“‘潘家园礼物’秉承的是‘好东西不贵’的理念,挖掘自身积累的行业资源优势,将市场优质商户资源和当下时尚理念相结合,推出创意丰富、性价比高的潘家园礼物,也借此向年轻化、时尚化转型。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消费者和产品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通过潘家园礼物,了解、喜爱上传统文化。”姜玮说,下一步将探索体验经营的模式,引入手工DIY的玩法,让更多人通过潘家园礼物,了解礼物背后的文化内涵。

近两年,通过对市场商户结构的优化,潘家园市场商户中非遗类商户占比达三成,聚元号弓箭等优质非遗商户越来越多。下一步,潘家园还将通过转型升级的自身变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将中国的非遗手工艺品、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手工艺品、富含文化创意的产品都吸纳进来,增强市场自身传承、发扬民间、民俗、民族文化的能力,打造老北京文化地标潘家园的2.0版本。

据悉,2018年,“潘家园礼物”文创店计划再开两家。未来,潘家园旧货市场将通过市场转型进一步丰富业态,打造老北京文化地标,通过搭建潘家园指数,建立文玩艺术品行业标准。

姜玮还表示,目前潘家园也在积极与各大特色文旅商圈对接,将逐步走出北京,在全国进行自营店的铺设。“2017年,我们启动了山西大同潘家园项目,项目借鉴了北京潘家园及全国知名古文玩市场的文化市场运作模式,是古城大同市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重要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2018年5月1日试营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