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9世纪法国最神秘油画国博展出

2018-01-31 04: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9世纪法国最神秘油画国博展出

1月31日起,号称法国19世纪最有名、最神秘的作品——《朱庇特与忒提斯》领衔103件学院派艺术精品,在国家博物馆亮相,为市民讲述法国美术史。     

此次展览中的作品主要来自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和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法方策展人菲利普·杰奎琳说:“这些作品的馆藏地分散于各处,将它们集合于一处在中国展出着实不易。这次展览堪称法国多家机构合作在中国展出的典范。”

众多展品中,最有看点的当属《朱庇特与忒提斯》。这幅作品取材于古希腊文学,主题来自荷马史诗《伊利亚特》第一章节中的片段。作品诞生之日起便引发讨论,其古怪、神秘却不古典的“哥特式”风格,吸引着全世界艺术爱好者们的关注。策展人分析:“这一作品有4个特点,一是色调冷;二是人物造型充满雕塑感;三是朱庇特的妻子朱诺隐藏在左上角的云端作思考状;四是画中人物的身躯不合比例却有着奇妙的和谐。这些特点使得这一作品充满魅力。”

此次展览,也是该作品第一次走出欧洲,到访中国。由于体量大,工作人员特意为它定制了运输箱,并将原有画框褪去,才使得它顺利抵达中国。

展厅里,一幅幅作品呈现出“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艺术以及以巴黎为中心的法国社会风貌。创作了巴黎凯旋门浮雕《马赛曲》的著名雕塑家弗朗索瓦·吕德的雕塑作品、中国留法艺术家常书鸿的作品等系数展出。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6日,票价每人50元,学生票每人20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