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惯偷往返北京燕郊 专挑周末商场偷手机

2018-01-31 13:3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惯偷往返北京燕郊 专挑周末商场偷手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各大商圈一到周末、节假日就会迎来大量的顾客,一些不法分子就会选择这个时候捞一笔。近日,海淀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在商场紧盯女顾客手机的盗窃团伙,抓获三名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1月14日18时40分许,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接到事主解女士报警称,其在辖区公主坟商圈某商场门前自己刚买的一部华为MATE9手机被人偷走了。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通过对案发地的查控,民警发现在17时25分,有三名青年男子一直跟在解女士身后,一人在远端望风,另外两名男子紧跟事主身后,其中一名男子做掩护,另外一名男子伺机将手伸进事主外套口袋,将手机盗出,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在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继续追踪嫌疑人的轨迹。通过三天不间断查阅大量监控,民警发现三名可疑男子在得手离开现场后,又乘坐地铁和公交前往河北省燕郊地区,最后消失在燕郊某公交站附近。民警凭借办案经验,认定该公交站附近小区就是该团伙的暂住地。

据悉,为了掌握该团伙行动规律,民警决定在该公交站进行蹲守。经过三日的蹲守,1月20日15时30分,民警发现三名嫌疑人终于又在车站出现,并乘车前往北京。为了顺利抓获嫌疑人,民警分成两组,一组登上嫌疑人乘坐的公交车,另外一组开车跟在该公交车后面,与此同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在进京必经的白庙检查站对该公交协助民警拦截。45分钟后,民警和有关部门在白庙检查站将嫌疑人罗某某、田某云和田某林成功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工作。

经审查,罗某某、田某云和田某林都曾因盗窃被警方多次处理过,三人每逢周末就从燕郊前往北京商圈饲机挑选手机放在衣服外套口袋的事主进行扒窃。

目前,田某林(另案处理)、罗某某、田某云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