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家长为娃上名校被骗30万 北京海淀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2018-01-31 13:3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家长为娃上名校被骗3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男子郭某以能够帮助事主孩子办理某知名小学入学为由,骗取事主30万元。近日,北京海淀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1月12日,海淀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自己被骗了30万元。张女士介绍,郭某说认识某知名附小的主任,能够通过走动关系帮她的孩子拿到该附小早培班的名额。张女士于是找到郭某,说明了情况,郭某当即表示“能办”,就是需要出60万元走动关系,“可以预付30万元”。

张女士给郭某转账30万后,一直没有等到郭某的“好消息”。直到2017年12月底的一天,事主再给郭某打电话,才发现其手机已经关机,最后郭某就像人间蒸发了,再也联系不上。事主这才确认自己被骗了,选择报警。

随后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找到了嫌疑人之前的工作单位,初步确定了嫌疑人郭某的身份及户籍地,但当民警去嫌疑人郭某的户籍所在地进行实地查找时,发现该地址并无人居住,于是办案民警又走访了有关人员,经过核查比对,于晚上10时许终于锁定了嫌疑人郭某的现居地,将郭某成功抓获,并在家中起获了涉案银行卡,随后将郭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工作。

经审查,郭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之前是一家工厂的员工,后来因为挣得太少,于2012年底辞职了。

郭某说,他琢磨怎么挣钱快还挣得多,想起现在的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不惜大笔花钱的“趋势”,于是就计划以认识知名学校领导为由,让家长给好处费。通过这样的方式,他多次骗取家长钱财。

郭某表示,不熟的人已经骗光,这次骗的是自己的朋友,认识好多年了,看她挺着急,就随口答应了,可自己确实不认识所谓的知名学校主任,根本没办法,对方又逼得太紧,只能把手机关机了。

目前,郭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