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运2月1日开始 北京动车段星夜检修迎春运

2018-01-31 13:45 千龙网

原标题:春运明日开始 探访南动车所

星夜检修 动车迎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蔡卫卫 张颖川 田宝希)2月1日起,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动车的安全、整洁,有一群人在幕后默默忙碌,为动车进行检修、保洁。

据记者了解,北京动车段下设北京东、西、南和石家庄四个动车所,负责动车组一级和二级检修。29日晚上,记者来到北京动车段最大的动车检修库——南动车所进行探访。记者在车间看到,上百名夜班工人正在对每列入库的动车逐一进行检查、清洁及检修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对每一列动车进行外部清洁、内部检查,座椅、把手以及车厢的每个连接处都不放过,对动车驾驶室机动系统的检查更是细致。另外,为了保证工作安全性,工人们均需要“领牌”进入车间。

此外,在南方地区普遍降雪的情况下,返回北京的每列动车车底盘基本上都被冰雪包裹,“回家”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清理冰挂。“这比平时干力气活要有技术,碰坏了车底盘那就是大事儿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文/记者 蔡卫卫 张颖川 田宝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蔡卫卫 张颖川 田宝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