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站再增8个“刷脸进站”通道应对春运

2018-01-31 15:08 北京晚报

原标题:铁路春运明天开启

北京站再增8个“刷脸进站”通道    

2018年春运即将于明天(2月1日)启动,记者从铁路北京站和北京南站获悉,今年两站均新增了“刷脸进站”通道方便旅客进站验票,此外北京南站还对北地下安检区域进行改造,提高旅客进站效率。

铁路北京站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428万人,同比增加16.2万人,涨幅3.9%,日均10.7万人。高峰日预计出现在2月13日(腊月廿八),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18.5万人。

据介绍,北京站在进站验票口处新增设了8台具有自动核对票、证、人一致性功能的进站闸机,加上前期试运行的2台,共计10台设备正式投入运营。今年,北京站还在售票厅内新开辟了“互联网购票服务体验区”,增设了15台自助售票机。

铁路北京南站为提高旅客的进站效率,对安检查危进行优分化,将北地下安检区域的安检仪方向调整90度,改为西向东方向安检,充分利用该区域南北方向空间较大的优势。同时,在现有5台安检仪的基础上增加2台,每条安检通道改造为双手检,提升手检通过速度。此外,还将延长快速进站厅的开放时间,并在地下5号快速进站厅新增4条“刷脸进站”通道。

在改善旅客候车体验上,北京南站增设12台手机充电设备和19台站内导航问路机。此外,新建约15平方米的儿童娱乐区,方便低龄儿童玩耍。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