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消防演练雪地救援 20分钟救出伤者

2018-02-01 05: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怀柔消防演练雪地救援

为确保广大雪友人身安全,1月31日,北京怀柔消防联合怀北国际滑雪场开展了雪地救援演练。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一名雪友在滑雪过程中由于速度过快,冲破防护网不慎跌落至山沟,致使头部受伤。雪场巡逻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向主管领导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雪场医疗队迅速出动前往现场进行初期处置和看护。接到报警后,怀柔消防支队救助救援力量迅速携带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前往营救。

到达雪场后,救援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迅速到达事发现场。这时被困人员倒在距雪道20米处的山沟里,由于头部受到撞击,已处于昏迷状态。在确保救援安全后,救援人员迅速布置支点向山下放出救援绳,其中一人携带救援担架和医药包下至山沟,首先对伤者头部进行了包扎处理,将伤者抬上担架固定好。在雪场工作人员配合下,5名救援人员上下合力将伤者拉拽至安全处。20分钟后,伤者被成功救出。

演练结束后,救援人员对雪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救援知识技能培训,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