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开查违规电动自行车

2018-02-01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开查违规电动自行车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对辖区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户开展专项检查,并对消费者进行宣传引导。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按照相关规定,在本市区域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应进行登记,实行目录管理。备案车型应具有近一年内省级以上检验机构出具的质量合格报告,并符合使用锂电电池、车重不得超过40kg、具有脚踏行驶能力等条件。东城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已将30余批次,涉及1300余个品牌、种类的可售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进行整合,制作成“产品目录二维码”。

在对北新桥地区相关商户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将该二维码在店内各显著位置张贴,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查看《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对于不在目录内的产品,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同时,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商户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进行了抽检,共抽检电动自行车1辆、电动自行车蓄电池8块。一旦发现所抽检的商品不合格,工商部门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商户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检测报告移转给商品生产地质监部门,督促产地质监部门开展调查、进行整改、加强监管,提升生产源头质量水平。

据悉,前期东城工商分局已组织各工商所对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户进行全面摸排。为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还将涉及销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的修车点纳入监管范围,建立《销售电动自行车配件修车商户台账》,全面掌握相关经营主体信息和经营状况信息。此次检查将覆盖东城区全区32户电动自行车商户及22户销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的修车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