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院打包拍卖电暖器偿还欠薪 首次跳过评估机构由拍卖平台定价

2018-02-02 06: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打包拍卖电暖器偿还欠薪

房山区某电暖气厂因与工人的劳动争议,被法院判决向18名工人支付共计40万元的工资。工厂支付20万元后,余款暂无力支付。法人代表称,公司有自产电暖器(价值1100万元),愿将部分货品的拍卖款用来支付工人工资。2月1日上午,执行法官和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对被执行财产进行查封、评估。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次尝试跳过评估机构,直接由拍卖平台和企业对接,比传统模式节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被判支付40万工资

18名员工多与房山某电暖气厂签订了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但因为对企业罚款、带薪休年假工资及加班工资等存在争议,这些员工以劳动争议仲裁的方式,要求企业返还罚款并支付工资。

仲裁机构支持了员工的申请。企业不服仲裁结果,起诉至房山法院,辩称罚款有处罚依据,且员工主张的加班工资和带薪休年假工资,也均以年终奖的形式支付给了员工。但由于企业的说法没能提交证据,法院最终判决企业返还罚款并支付员工加班工资和带薪休年假工资。企业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经计算,该案共涉及执行标的约40万元。此前,企业主动向法院提交了一张20万元支票,同时表示,由于公司资金周转问题,剩余的20万元无法直接支付,但企业库房内存有大量的电暖器成品,总价值约为1100万元,愿意将部分货品交给法院进行司法拍卖。

愿用货品冲抵案款

2月1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随房山法院执行一庭法官张春生来到涉案企业,一起前来的还有京东拍卖的三名工作人员。他们将同法官一起,根据判决书中的判决,确定查封拍卖哪些产品。

企业的法人代表称:“其实我们的产品都是好东西,但因为环保问题,很多生产材料没有及时得到供应,耽误了生产和销售。”一见到法官,经理就不停地诉苦,称自己对市场营销没有很好的预计,造成订单无法完成,存货不好销售的困境。但该经理表示,会尽力配合法院的查封评估和拍卖工作。

随后,该经理带执行法官和拍卖人员参观了厂子的展厅,并不停地介绍自己生产的各种型号和款式的电暖气。据他说,目前企业的电暖气总价值为1100万元。

对接平台提高效率

“最好不需要人工安装、容易运输、物流成本低的产品。” 经过考察,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最终选定了一款足底加热器、一款宠物加热垫和一款电加热晾衣架。至于这三种物品最终的上拍价格,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核算后才能确定。

记者了解到,1日执行法官带拍卖平台工作人员直接来到被执行企业的行为,是全国首创的模式。之前的司法拍卖都从上拍服务开始,但这次京东协调了家电部门,提前给法院提供查封财产的建议,从查封协助、物流仓储、市场价建议、上拍服务、协助看样、成交配送等各个方面全面开展合作,省去了此前摇号确定评估机构的程序和1个月的评估时间。“如果顺利的话,这两天相关货品就能上拍,估计春节前就能拿到第一笔拍卖案款,并将工资发还给工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