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一把手述职 大众评委来打分

2018-02-02 14:41 千龙网

原标题:西城一把手述职 大众评委打分

首次采用现场述职、现场打分的考评方式 官方微博图文直播 实现政民互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2日)上午,2017年度西城区政府年终绩效考核现场述职工作会举行。这是西城区政府首次采取现场述职、现场打分的考评方式,由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委给政府打分。

成绩群众说了算

上午在西城区区政府报告大厅,首批15个街道一把手作“依法履职和廉政建设情况报告”。述职的主要内容是政府各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

为了能使更多关注西城区发展的市民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此次述职情况还通过西城区官方微博图文直播。

记者通过官方微博注意到,街道述职报告的内容主要分三个方面,其中总体情况包括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综合管理和依法行政情况、廉洁行政情况等,如街巷胡同整治、“十有”“十无”达标街巷数量等。第二个方面为“主要做法、创新举措及成效”。第三个方面则是“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西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市政府绩效办相关领导全程担任“考官”外,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代表作为评委参加考评,“成绩让群众说了算”。

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分”是对各部门、各街道年度工作成效的考评,更是对“建设一个怎样的西城”的考量,希望通过这次现场述职考评能够更好地汇集民意、总结成绩、寻找不足、推动工作。通过邀请公众参加政府常务会、参加重大事项察访核验、参加背街小巷及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专项工作的检查评议、参加政府开放日等活动,实现政民互动、政社共治的良性循环,让群众感知政府工作、参与政府决策,用更加开放的姿态实现科学治理。

据了解,在场“考官”将以百分制进行打分,今年的绩效考评结果将按照日常专项考评占比60%、年终述职考评占比40%来确定。54家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和15个街道办事处主任集中现场述职,共两天时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