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隐形卫士"2017年抓900扒手 查获被盗手机2000余部

2018-02-02 14:4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隐形卫士”:去年抓900扒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被称为“隐形卫士”的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2017年一年累计抓获扒窃嫌疑人近900名,打掉团伙80余个,查获被盗手机2000余部。

赴浙江等地捣毁制假源头

据了解,针对人民大学东门等地有人卖假证的情况,机动侦查总队发现,北京市海淀、昌平等区存在多个售卖假章假证团伙。这些团伙从浙江温州购买大量空白假证,每天根据下线需求量,逐人配送。各下线再将原材料加工成半成品或者成品,在海淀区人民大学东门等地销售。

为进一步查处,机动侦查总队联合相关单位,远赴浙江、江苏等地,捣毁制假窝点19个,抓获涉案人员90余名,起获一批假章、假证、假增值税发票以及各类制假设备。

另外,针对“克隆”出租车问题,机动侦查总队从源头环节出发,围绕喷漆、改装、假币等链条性环节,深入侦查调查。自2017年3月份以来,共开展三波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抓获涉案嫌疑人260余名,查扣涉案嫌疑车500余辆。

针对“黑中介”骗取租客钱财情况,侦查队打掉5个团伙,抓获成员50人。另外,针对“号贩子”问题,侦查队一举打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6个医院号贩子违法犯罪团伙,刑拘17人,行政拘留37人,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打击行动,全面清理、综合整治号贩子违法犯罪问题。

据悉,机动侦查总队还是一支专业的打扒队伍。2017年,机动侦查总队全年累计抓获扒窃嫌疑人近900名,打掉团伙80余个,查获被盗手机2000余部,取得了破案数、刑拘数双升,警情数、发案数双降的成绩。

其中,打掉一个特大盗销手机“一条龙”扒窃犯罪团伙,抓获在海淀西二旗地区、昌平天通苑地区、通州北苑地区等地扒窃的嫌疑人3名,并抓获了另一收赃人员程某,找到其位于大兴某小区用于藏匿手机的“仓库”,起获被盗手机525部。

围绕天安门地区游客随身物品被盗的情况,侦查队成立专案组,经半个月连续工作,查明一扒窃团伙专在游客观看升旗仪式及白天游览故宫等景点时实施扒窃,并一举抓获嫌疑人38名,起获被盗手机288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