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拟聘高校专家当“社区规划师”

2018-02-02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拟聘高校专家当“社区规划师”

北京市海淀区向辖区高校发出邀请,共同构建“创新合伙人”,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互合作。记者了解到,海淀区拟聘请辖区内高校专家为“社区规划师”,为居民出谋划策,提升城市品质。

昨天(1日)下午,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区长戴彬彬等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领导举行座谈。戴彬彬向各高校发出邀请,与海淀区构建“创新合伙人”这一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创新合伙人”将大力促进跨高校、跨学科合作,校际、校地联合建设新型研发平台,共同推进基础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海淀区将通过与各高校联合设立基金、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等方式,共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在教育领域,将加强和高校的教育与文化深度合作。如加大附中附小教育合作办学规模和力度;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开展高校博士生(后)、优秀人才赴海淀挂职;合作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深化海淀区“藤蔓计划”,依托高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和留学生群体,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等。

在城市环境治理领域,将通过校地联合的方式,聘请高校专家作为海淀区的“社区规划师”,对接街镇、社区、村,参与指导建设规划、环境提升、社区文化、科技展示等各方面,来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