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炫彩上演

2018-02-02 17: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合影留念。(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2月2日,顺义区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特邀顺义区燕山文化协会、老干部书画协会的杨国礼、张中茂、杨占林、张朝星、赵善陶、张涛等著名书画家,走进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书法家们正在为居民们写春联。(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上午9点30分,龙府花园社区居民活动站里墨香飘溢,热烈祥和。屋子中央,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正在认真书写形式各异的春联和福字。东侧的墙上挂满了书法家们刚刚写就的春联,内容丰富多样,形式各具一格。百余名闻讯而来的居民正在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更有不少居民围聚在书法家身边,请老师们按照自己的意愿书写自己的个性化春联。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火红春联寄托着居民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浓浓的“年味”充满了整个居民活动站。上午11点钟,社区的志愿者们还把火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送到空巢独居老人和不方便前来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家中,为她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居民正在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晒晒我选的春联和福字。(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龙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前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也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更送来浓浓的年味和关爱,活动在使居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风采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社区服务于民的宗旨和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为构建”书香龙府”打下坚实的基础。

顺义区文联主席袁树旺对龙府花园社区连续举办多年的“迎新春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龙府社区继续办好“书香苑囿 文润龙府”文化项目的其他系列活动,为顺义区文化惠民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