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名“北京最美警察”揭晓

2018-02-04 06: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30名“北京最美警察”揭晓

2月2日晚上,北京警方会同首都文明办、团市委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活动——2017“北京榜样·最美警察”揭晓仪式。用生命来保护生命的爆破英雄闫群、获得世界级大赛“唯一最佳射手”的反恐特警小李、首创网上执法的网安总队柳宇、外语超级溜的胡辛、负责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女“名提”齐艳艳……经过层层筛选,30名“北京最美警察”名单最终产生。

活动当晚,30位“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和 “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志愿者代表,“最美警察”亲属、公安机关服务对象,首都第一代公安民警等代表通过访谈、颁奖、宣读致敬词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2017“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当选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反映了首都公安队伍惩恶扬善、平凡坚守、英勇无畏、忠诚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2016年以来,北京警方联合首都文明办、北京团市委连续开展了两届“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主题活动。在2017年活动中,北京警方成立了由各级宣传部门、主流媒体、政工干部、先进典型组成的评委会,每月评出月度上榜人物。公安系统基层单位积极参与、层层举荐。经过7个月持续宣传、媒体推动,推荐候选人104人次。年终评审中,80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点赞,101名评委评选出30名上榜人物。其间,全民竞相为北京民警点赞。

同时,以“最美警察”为代表的首都公安英模群体深入居民社区、学校和派出所、交警队、消防队等公安基层单位,广泛宣讲首都公安民警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体会,受到了社会单位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