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运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 火车站查违禁1个月6万件

2018-02-04 13:29 千龙网

来源标题:火车站查违禁 1个月6万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卿媛)2018年春运工作开始了,大包小包各种年货成了火车站里旅客们的“标配”,但很多旅客并不知道或许自己的包里就有禁止携带上车的违禁品。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均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在这种被查出的违禁品中打火机和易燃气罐类数量较多。

北京站的安检员李阜阳告诉记者,在安检中发现,女性旅客习惯出门带一些防狼喷雾或者电击器等防身器材。男性乘客偏爱带水果刀、电击器、打火机。值得注意的是 ,男性乘客更加偏爱携带发胶等易燃气罐类物品。

根据规定,旅客最多只能携带2个普通打火机,但有的旅客却携带几十个甚至上百个,最多一个旅客带了六百多个。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均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对旅客的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手检检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进行检查。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这三大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安检基本实行一条安检通道6个安检人员的工作制,即引导员卡控放行、提醒物品正确码放,执机员紧盯显示屏观察,手检员现场检查和处置员现场处置。据悉,设置引导员卡控放行,不仅防止出现人员拥挤扎堆,还能减少旅客遗失或遗落物品。

据记者了解,北京铁路警方2017年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5万余件,其中,易燃易爆气罐9万余件,烟花爆竹400余响。2018年以来,已查获各类违禁物品6万余件,其中柴汽煤油类91升,油漆化工类1433.7升,易燃易爆气罐12000余件,打火机21000余个。

提示旅客禁带物品

禁止携带枪支、子弹(含主要零部件)

禁止携带炸药、照明弹、烟花爆竹等爆炸类物品

禁止携带菜刀、餐刀、弹簧刀、电击器等物品

禁止携带松香油、发泡剂H、黄磷、油纸、高锰酸钾、双氧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禁止携带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

禁止携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等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卿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