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月26日至27日复核考研初试成绩

2018-02-04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月26日至27日复核考研初试成绩

记者昨天(3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初试成绩已经陆续可查,报考北京地区院校的考生可及时关注所报院校的发布信息,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考院校网站查询初试成绩。据悉,初试成绩的复核安排在2月26日至27日,从3月至4月将进行考研复试。

据介绍,招生单位一般不寄发考研初试的书面成绩单,考试成绩以网上公布为准。考生要及时关注研招网、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及招生单位公布的查分信息。如需打印成绩单,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自行打印。同时,考生如对初试成绩有异议,可向招生单位提出复核申请。复查范围仅限于是否漏判、成绩累计、登分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违规考生的相关违规科目不接受查询。考生不得查看答卷原件,也不得复印答卷。核查结果由所报考培养单位直接通知考生。复核安排在2月26日至27日,逾期不再办理。招生单位后期会将复查结果陆续发布在官网上,考生可随时关注。

据了解,教育部于3月中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届时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计划余额信息。考生可提前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有关研招老师提醒,目前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关于复试线、排名、调剂等问题无法答复,考生不要频繁向招生单位打电话咨询分数线的问题,要及时关注相关院校网站的通知。复试时间一般为3月至4月。教育部规定,研考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招生单位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等流程,具体办法由招生单位发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