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各大公园露天冰场即日起关门谢客

2018-02-05 06: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各大公园冰场即日起关门

2月4日是立春,各大公园的露天冰场关门谢客,5日起禁止游客再上冰面。专家表示,立春节气过后,冰碴纹路会发生改变,冰体变得脆弱,对于滑冰者来说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步入2018年以来,近60万市民游客通过不同形式参与了公园冰雪游园运动。

2018年,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北京植物园六家市属公园共开放11处冰雪运动场地,近百万平方米。同时,各大公园设计了不同的冬奥主题活动:颐和园昆明湖自然冰场面积之最,主打“冰上健身”;北海公园追溯历史,主打“皇家冰嬉”;陶然亭公园可谓“冰雪嘉年华”,有企鹅又有专业的滑雪教练,是孩子们的冰雪天地;紫竹院公园是“50岁的老冰场”;玉渊潭公园主打“迎冬奥”,雪地曲棍球、雪人装扮、雪车滑滑乐、雪地青春竞速等项目吸引了青少年们踊跃参与。

2月4日立春当天,所有公园的冰场全部关门谢客,2月5日起不再经营。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的室外雪场跨年开放,有望坚持到假期结束。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自2014年北京申冬奥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冰雪游园会。通过增加活动场地、举办互动项目和公益活动,今年的活动面积、活动项目已经达到历史之最。仅冰车、雪地坦克等戏雪活动设备就多达1000多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