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警端掉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 查获假票417张

2018-02-05 05: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铁警端掉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

近日,一个涉嫌制贩假火车票窝点被警方一举端掉,现场查获假火车票417张,票面价值24万余元,空白火车票纸3500余张,三名涉案人员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1月21日,铁路公安便衣民警在北京西站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在向过往旅客招揽叫卖火车票,便立即对其进行盯控。经连续5天观察,民警发现该男子只是在兜售火车票,却并没有带人前往火车站或代售点购票取票。1月26日17时,民警跟随该男子来到北京西站附近的一个小区,看到他与一名中年女子短暂会面后就各自离开了。警方分析,该男子与这名妇女可能是一伙的。随后,民警调查中又发现该男子有时还前往北京西站附近邮寄疑似火车票的物品。

很快,当该男子再次交易时被民警们当场控制。经查,该男子叫卢某、44岁,四川省人。从卢某身上,民警当场起获火车票两张,后经相关部门鉴定,两张火车票都是假火车票,票面价值604元。随后,另一组侦查员也在那名女子的暂住地将该女子及其同伙控制。经查,该女子叫董某、50岁,另一名女子叫张某、23岁,两人都是广西钦州市人。在房间内,民警当场查获火车票417张,后经相关部门鉴定,417张火车票全部都是假火车票,票面价值242029.5元。另外,在房间内还发现空白火车票纸3500余张,火车票打印机1台、碳带1卷,电脑主机1台等。此外,在房间内,民警们还发现了疑似假发票126本,用于制作发票的各类疑似假印章12枚。

经初步审查,卢某、董某、张某系制作假火车票团伙,他们分工明确。其中,卢某负责在北京西站附近兜售火车票招揽旅客,董某负责运送火车票,张某负责制作假火车票。而与卢某进行交易被控制的男子褚某则是购买假火车票用于单位报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