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试点"社区医养通" 在线居家养老

2018-02-06 13:5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试点“社区医养通” 在线居家养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居家的高龄、失能老人如何不再为看病犯愁?2月5日,市人大代表、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院长高峻松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解读《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惠民之举。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朝阳区已经在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试点“社区医养通”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满足老人和老人家庭的需求。

“截至2016年底,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达到59.5万人,失能老年人16.49万人。”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礼堂举办的解读政府工作宣讲会上,市人大代表高峻松告诉大家。

针对老年群体的这一民生关切,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明确的回应:“坚持养老服务事业与产业协同推进、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统筹发展,推进医养结合”。这是市政府首次将“医养结合”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按照市政府提出的“9064”养老服务目标,北京市90%老年人将选择居家养老。高峻松代表在宣讲时特别提到,“在解决上门看病难方面,我们持续推动模式创新,依托医养资源,构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居家医养网”。

记者了解到,乐成养老线下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平台,为周边社区老年人提供居家医养服务,符合规定的费用由医保支付,并通过与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网络、街道合作的方式,将部分服务扩展至更广区域。截至2017年底,业务已覆盖朝阳区7个街道,为1万人次不便机构就医的老年人开展上门医养服务。

同时,乐成养老还开发出线上“社区医养通”云平台,借助微信、APP等互联网工具,探索“家医签约、综合评估、服务提供、服务评价”一体化的在线居家医养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满足老人和老人家庭的需求。目前,已在朝阳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先期试点。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实习生 夏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