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洗染行业投诉增多 消费者需先查验再签字

2018-02-07 06: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洗染行业投诉增多 消费者需先查验再签字

近日,消费者张女士将自己的皮衣送到洗衣店进行保养,保养完毕后,张女士仔细查看发现皮衣与清洗前颜色不一致,并且皮质变硬。随后张女士拿着皮衣来到洗衣店,要求商家进行赔偿。商家认为是由于消费者的皮衣送来时就已经霉变,霉变部分经过清洗和补色等处理后,皮质会发生变化。张女士没有发现自己送洗的皮衣有霉变的问题,并且认为商家如果发现衣服有霉变,接收衣服时为什么不向其说明,要求商家对衣服进行赔偿,商家只同意免费再次保养,并退还之前保养费用,双方争执不下,张女士情绪激动地来到工商顺义分局进行投诉。

顺义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向双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北京市洗染行业经营管理规范》对于送洗衣物损坏赔偿范围、赔偿标准、衣服折旧标准等相关规定,并依据规定对双方反复进行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经营者赔偿消费者总计700元赔偿款,消费者不再追究其他责任。

现在正值寒冬时节,洗染行业异常繁忙,洗染投诉也成为服务行业的热点问题。据统计,2017年度,顺义工商分局共接到关于洗染投诉13个,其中9个涉及质量问题,2个涉及合同问题,2个涉及售后问题。质量问题中涉及颜色改变的5个,损坏、开裂等问题的4个。在此,工商顺义分局提醒您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洗后出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最好先检查衣物,如果没有问题再签字,出现问题后,将衣物留滞在洗衣店,同时拨打北京市洗染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电话010-63972756要求进行调解或者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