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竺河道巡查配上“智能尖兵”

2018-02-07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竺河道巡查配上“智能尖兵”

巡河、管理、举报……河长动动手指就搞定!笔者获悉,顺义天竺镇研发的首个河道巡查“智能尖兵”——河道巡查系统APP正式上线,各级河长及村级巡管员可通过APP将巡查信息及照片实时上传至河道巡查系统,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提高巡查效率。

据悉,天竺镇研发的河道巡查系统APP,包含日常巡查的“公示牌、管理牌有无破损”、“水面污染情况”、“有无垃圾渣土”、“有无非法排污、非法建筑”等巡查内容。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及村级巡管员通过APP中的河道巡查模块,可实现智能定位,将巡查信息及照片上传至河道巡查系统,城镇运营指挥中心对于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形成卷宗上报至镇河长办公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解决。

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道巡查系统APP的启用,将巡查上报结果清晰、系统、完整的呈现出来,简化了之前纸质版的上报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响应了国家低碳环保节能的无纸化办公政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