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管定点盯守打击抱团无照经营

2018-02-07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城管定点盯守打击抱团无照经营

为保障北京站区环境秩序良好,东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安监局等部门,对站区存在的无照经营和餐饮企业燃气安全问题进行整治。

在修整一新的北京站天桥两侧,最近有几名中老年男女干起了摆摊卖泡面、手机壳、充电宝、15元一包的“名烟”,收购公交卡的行当。据东城城管建国门执法二队队长张波介绍,在站区东西天桥常年有一些无照经营者,他们彼此熟悉,摆摊卖东西有明确的分工,还有专门望风盯梢的,一见城管执法人员有行动便使用电台呼叫,跟执法人员“打游击”。“我们采取队员定点盯守和不间断巡查的方法,设置全天盯守岗位。只要执法队员死死地盯着,商贩们就不会出来,跟他们抢时间、占空间,确保环境秩序良好。”

昨日上午,在北京站区管委会监控室,城管执法队员熟练地操作着视频监控的探头,对天桥上的无照商贩进行非现场取证。在站区管委会的统一指挥下,城管执法人员联系站区民警,联合出动,将一名无照商贩堵在了天桥上,执法人员暂扣了该商贩的经营物品。

昨天,由东城区安监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走进北京站东街的一家餐馆的燃气间进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排风扇、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一一检查后,发现房门后有一些纸壳及其他杂物。“你这燃气间的设施设备都挺完善的,也有专人维护管理。但在燃气间内存放易燃类物品和其他杂物是绝对不行的,遇到紧急情况时,这是一大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记录,并给餐馆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餐馆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樊一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