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北河防口古关大集以物易物

2018-02-07 08: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怀北河防口古关大集以物易物

“蒙古烤大串,那么老大的肉串哩。”“卖梨汤喽,香甜可口的正宗红肖梨汤。”“刚出炉的鲜花饼,好吃不贵。”……悠长悦耳的叫卖声抑扬顿挫,天南海北的商品琳琅满目,锣鼓喧天的大鼓舞狮不绝于耳,摩肩接踵的人群欢呼雀跃,这番热闹景象就是每年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古关迎春大集。本月9日(腊月二十四)至11日(腊月二十六),第四届怀北镇河防口村古关迎春大集将举办,现场布置及以物易物的购物模式,游客将有机会体验一把当年北方“茶马古道”的感觉。

河防口处在南北交通“茶马古道”的南端,平原与山区的交接,作为“京北古道”的一部分,这里是古代中原与北部游牧民族贸易商通的重要通道。本次大集怀北镇深挖北方“茶马古道”内涵,引进云南褚橙庄园的鲜花饼,湖南湘西的腊肉,云贵高原的天然稻米,广桂大地的罗汉果、桂花糕,江浙的坚果,西北的枸杞红枣坚果等60余家游客喜闻乐见的商品,更有来自怀北镇村民自发的农贸集市友情加入,让长城脚下再现旧时古关边贸的买卖场景。

自明代以来,茶马古道互市贸易促进了长城内外农、牧民族的经济文化交流。古村、古风、古韵,几百年来形成了特有的民风。本次大集将有来自怀北镇村(社区)110余人的本土民间花会团队和秧歌团队,用各式各样的节目展示乡村浓浓的生态风貌、乡土气息、怀北特色和艺术内涵。

此外,大集期间,相声曲艺、城门大鼓、舞狮、高跷游街、天桥杂技等文艺节目百花齐放,让游客不仅仅是“赶大集”,更是“闹大集”,为游客奉上美轮美奂的饕餮盛宴,红红火火闹新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