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龙潭将闭园2天 为庙会"装修"

2018-02-07 13: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公园“备战”庙会 天坛将装点数万红灯笼 龙潭公园将挂出5000余风车 此外——龙潭将闭园2天 为庙会“装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新年即将到来,京城“年味儿”逐渐浓了起来。龙潭、地坛公园已开始进行庙会布置,并将于腊月廿九、三十闭园两天,进行最后的“装修”。另外,东城区东直门街道香河园北里社区开展小年活动,与外国友人一起包饺子。

2公园进行庙会布置

今天上午,记者从地坛公园和龙潭公园获悉,地坛、龙潭公园将于2月14日(腊月廿九)至2月15日(腊月三十)闭园两天,进行庙会布置。第三十三届地坛、第三十五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2月20日(正月初五)闭幕,共历时5天。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龙潭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庙会进行布置,龙潭公园北门已经挂起了一排排彩色的风车、一串串红色的灯笼以及一簇簇漂亮的祥云装饰。据龙潭公园负责人介绍,预计悬挂红灯笼3.5万余个,绑梅花1000余朵、风车5000余个。

此外,地坛庙会也在紧张的布置当中,数万个红灯笼将陆续装点庙会,地坛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将于春节前亮相地坛公园西门。

社区包饺子迎小年

明天(腊月廿三)是我国北方的小年,今天上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香河园北里社区在万国城北区开展以“香北社区一家亲 欢欢乐乐过小年”为主题的小年活动,吸引了驻区单位员工、业主、外国友人等100余人到场包饺子。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腊月二十四,扫房子……”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万国城看到,万国城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哼唱着童谣,手捧关东糖和柿饼庆祝小年的到来。

居民们提前准备好砧板、菜刀、电磁炉、锅、擀面杖,盆等一系列准备材料,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和馅,纷纷展现出自己的手艺。居民们分别把菠菜、火龙果、胡萝卜、南瓜等榨成汁,制作成五彩饺子皮,不仅好看,更有营养。

一个多小时后,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居民围坐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起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是第三次参加社区的小年活动,每一次都觉得特别温暖,我也很愿意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与中国人一起过小年!”住在该社区的一位外国友人说。

大兴一社区门口能赶大集

干果、北京小吃、孝心馒头、牛羊肉……在“老北京叫卖”的吆喝声中,大兴黄村西里社区的新春集市开锣,免去车马劳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赶大集。

今明两天,兴丰街道第三届门口赶大集年货进社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在黄村西里社区中心广场举办。大集主会场在黄村西里社区广场内,各类年货应有尽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老北京叫卖”,更是引来居民围观。

在室内的分会场,乐器演奏、插花、面塑、民俗剪纸等传统文化表演四周围满了“粉丝”,每件作品出炉,都赢得热烈的掌声。据了解,这些作品将作为节日礼品送到辖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困难家庭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