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贪小便宜吃大亏 违规购买“员工卡” 几次就失效

2018-02-07 15: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违规购买“员工卡” 几次就失效

为了图便宜,有的人从不法分子手中购买了公交集团内部“员工卡”。据称这种卡可以无限次乘坐公交,还可以每月免费乘坐200次地铁。花了1000元买来的,却发现没几天就失效了。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这种卡是破解员工卡后批量复制出来的,只要违规使用被发现就会锁住失效。

一位女士说,她通过网络联系到了一位卖家,购买了这样一张公交卡。卖家号称,这张公交卡是公交集团内部的“员工卡”,每月可以不限次数乘坐公交车,并且可以乘坐200次地铁。这种“员工卡”售价1000元一张,而且是无限期使用。该市民经常乘地铁、公交,就想图便宜买一张。

但购买后她才发现,用了没几天,这张卡就失效不能用了。花了1000元买卡,却只用了几次,只值回来几块钱的票价,相当于亏了990多元。这位市民再找卖家想退款,却遭到拒绝,到后来干脆联系不上了。此前卖家称,他已经卖出很多张,价格都是每张1000元。

记者从公交集团人士处了解到,的确存在内部的“员工卡”,但这种卡并不神秘,其实就是公交员工的工卡。每天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在餐厅吃饭、进大门开门禁、检查车辆和客流数据等工作,都需要刷工卡获取权限。乘车和乘地铁只是其中的一项内容,也是属于正常工作需要。公交集团人士介绍,和其他单位的员工卡一样,公交集团的员工卡只能本人使用。

对于社会上违规出售的“员工卡”,公交集团内部也有所了解。据介绍,社会上出售的员工卡是通过破解一张真的员工卡,用读卡器破解密码,然后批量复制而成的。破解成功后就可以使用,但只要系统中提示数据错误,复制的员工卡以及那张真的员工卡就会同时被锁。

使用这种从不法分子手中购买的员工卡,被锁住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不法分子并不会只复制一张,一般都会复制数十张。“比如复制5张,算上原来的那张真卡一共6张。只要这6张卡当中,有两张以上在同时刷卡乘公交车,系统就会提示数据错误,也就会被锁住。另外,如果这6张卡每月乘坐地铁的次数总和超出限制,也会被锁住。”公交集团人士介绍,之所以在社会上出现了这种复制的员工卡,也是内部出现了贪图小利的“内鬼”,集团内部已经在着手严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嘉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