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文明办致市民朋友的拜年信

2018-02-08 07: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明过大年倡议

文明过大年倡议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鸡歌国泰,玉犬报民安。值此戊戌狗年春节来临之际,首都文明办给您拜年啦!

刚刚过去的一年,不仅要说“厉害了我的国”大事、喜事不断,也得说“厉害了咱北京”:服务党的十九大,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心编制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开展“背街小巷整治”、“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夏季“空调调高一度”……等等。所有这些,都彰显出咱北京人的大气和风范!在这儿,首都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鞠躬致谢,并为您打call点赞!

为了让市民朋友过一个快乐、团圆、吉祥、平安的春节,我们顺便给您提点倡议:

禁放环保过大年。今年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头一年,五环内全面禁放,全市的宣传主题是:“严守禁放新规,维护城市环境,为了美好生活”。这是市人大通过的法规,咱执行起来千万别含糊!或许您也听说了,今年1月一开年,咱北京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70.7%,并首次月均浓度达到国家标准,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八!这不仅有“天帮忙”,更得说是“人努力”!为了让“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留在北京过年,咱们得人人响应号召,决不在“禁放”问题上“掉链子”添堵,在清新的“北京蓝”中放飞过年的好心情!

勤俭节约过大年。辛苦一年了,亲朋好友难得一起聚聚餐、聊聊天。但吃喝没必要“装土豪”、讲排场,更不能铺张浪费,丢了勤俭节约的“家风”美德。无论是在家吃还是餐馆聚,“过年也不能浪费”,只要菜品可口、菜量适中就行,把“光盘行动”常挂嘴边,教育孩子从小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少年强,家道兴,国运昌。

干干净净过大年。北京人向来有过年“扫尘”的习俗,“门前三包”更是咱北京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好传统。把房前屋后、家里家外收拾的利利落落、干干净净,不随地乱扔乱吐,不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遇到下雪天儿,抄起扫把、铁锹及时清扫,干净了家门、方便了四邻,也愉悦了自己。

和谐和睦过大年。过年过的就是个亲情温情。腾点工夫多陪老爸老妈说说话,给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捶捶背,帮助家人做做饭,街坊邻居串个门儿,见到环卫工人、保安兄弟、快递小哥说声“过年好”,在寒冷的冬天中传递咱北京人的热情,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说来归去,首都文明办就是希望您能过个快乐年、团圆年、吉祥年、平安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过了年咱铆足劲头加油干,为把北京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都文明办  

2018年2月8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