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村里召开最美“村晚” 北京建工四建与村民同乐

2018-02-08 08: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80208001

图为延庆区香营乡下垙村“村晚”现场。(北京建工四建公司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 李天龙)“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十九大精神传四方”,“冯书记坐在咱们身旁,又问寒来又问暖,心里面有了主张”。这是2月1日在延庆区香营乡下垙村的“村晚”上,一位村民自己写的歌词,以感恩第一书记的到来为下垙村带来的帮助。

延庆区香营乡下垙村是低收入村,在2016年底,北京建工四建响应北京市国资委的号召,选派了公司优秀干部冯光明前往下垙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四建公司党委与下垙村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签订了精神文明共建框架协议书,正式结为“城乡手拉手”共建对象。而此次下垙村的“村晚”,不仅是村民们的春节联欢,也是四建公司与下垙村开展的一次“城乡手拉手”联谊活动,是四建公司与下垙村的一次“文化共建”。“村晚”上,村民们也纷纷展示才艺,载歌载舞,歌曲独唱、合唱、京剧、双簧、舞蹈等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zc20180208002

图为北京建工四建领导慰问老党员。(北京建工四建公司供图)千龙网发

借助此次联谊的机会,四建公司也精心准备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为村里的7名老党员带来新春的慰问。四建公司工会主席赵洪升亲自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送到了老党员们的家中。下垙村的7名老党员中,岁数最大的已逾90高龄,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赵主席不时与老党员们唠唠家常,叮嘱他们要多注意身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