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余人参与送福过小年活动 民众排队领“福”回家

2018-02-08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包饺子送福字 一起过小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马晓晴) “二十三,糖瓜粘”,8日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按照我国汉族的传统风俗,它意味着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

今天,不少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参加了本市的多场“过小年”活动。其中,在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的“灵犬献瑞迎新春”活动中,很多人排队领“福”回家。

活动现场

打福祈春

历代帝王庙里写“福”字

今天上午,一场热闹的“灵犬献瑞迎新春—2018(戊戌)年小年文化活动”在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举行。记者在现场看见,市民排起长队前来领“福”。

伴随着观众阵阵的喝彩声,只见历代帝王庙景德门前一把滚动的钢叉在非遗传承人的腿上、臂膀、肩头以及腰间飞转,如银龙缠身,令人眼花缭乱。

“打中了,打中了。”一位打福打中的市民高兴地说。该活动不仅设置了打福祈春、粘糖瓜儿等多项游艺活动,还集中展示了飞叉、顶花坛、剪纸、木版年画、泥塑彩等多项非遗项目,为京城百姓打造了一场传统民俗的迎春盛宴。

除了精彩的活动,历代帝王庙还为到场的百姓送上了糖瓜儿、灶神像、春联、年画等小年民俗纪念品。活动中还邀请到了书法家为观众现场书写“福”字,在宣传民俗文化的同时,为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记者在现场看见,前来领取福字的市民排起了长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出小年文化活动的主题,该馆还在活动当天推出了“中华传统节日——小年民俗文化展”,展览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向观众介绍有关小年的习俗、诗词与传统故事等内容。

百人包饺子过小年

“慢点,别烫着,饺子出锅啦!”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为了让辖区残疾人和外来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小年,今天上午,东城区盲人协会、北新桥街道残联在胡大餐馆联合组织120余名残疾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举办了“我们是欢乐的一家人”包饺子过小年活动。

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饺子,一边观看东城盲人艺术团、胡大饭店员工表演的武术操、唱歌、诗朗诵、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周超 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